学术资源

《权力与责任:构建跨国威胁时代的国际秩序》 秦亚青等译

 

内容简介:21世纪是一个充满跨国威胁的世纪——经济动荡、气候变化、核扩散、冲突、贫穷、恐怖主义、疾病,不一而足。对全球领导力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建立伙伴关系和国际组织,以便有能力应对面临的挑战。《权力与责任》讨论了美国领导人怎样才能重建国际秩序,在当今这个充满跨国问题的世界上促进全球的安全与繁荣。

《权力与责任》提出了一个新的国际安全基础理念:负责任主权,即主权既意味着对本国国民负有义务和责任,也意味着对其他国家负有义务和责任。各国政府必须在各个领域合作,以保护共同资源、应对共同威胁。

《权力与责任》指出,美国为了实现自己的利益。必须学会相互依存世界中的治理之道,通过合作发挥领导作用,与当今的传统大国和新兴大国一起建立新的国际制度。本书是“管理全球不安全因素”项目的成果,也反映了这一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对话的收获,包括同中美国和国际知名人士组成的“管理全球不安全因素”项目咨询委员会的讨论,也包括在美国国内和世界各个地区的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