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日韩记者交流团访问我院

    6月15日下午,中日韩记者交流团一行访问我院并与学者座谈。本次记者交流团由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主办,邀请了来自中日韩三国知名媒体的9名资深记者。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教授到会致辞并就中日韩合作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韩梅致辞并介绍相关情况。我院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魏玲、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曲博、外交学系副教授朱丹丹、亚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福建、国际关系研究所博士王家曦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教授宋均营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主持。



    座谈会围绕三国记者关心的中日韩合作、朝美峰会、中国周边外交、中韩和中日关系、日韩参与中国“一带一路”以及领导人风格对国际关系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与会学者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中日韩记者交流团是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主办的年度机制化项目,迄今已举办5届,旨在增进三国媒体合作,加强三国媒体对于三国外交政策、国情以及相关合作领域的了解。三国记者团已三次访问我院,促进了我院学者与中日韩三国媒体的联系和互动,有助于提升我院中日韩合作的研究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