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第六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暨第六届年度研讨会在泰国召开

    2019年6月13日至14日,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第六次国家协调员会议暨第六届年度研讨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亚洲研究所(“NACT中国”)与泰国高教科研及创新部(“NACT泰国”)共同主办。高飞副院长率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听取了由“NACT越南”“NACT马来西亚”和“NACT新加坡”就本年度先后召开的三次工作组会议所做的报告,讨论了2020年NACT工作主题,确认了“NACT越南”出任2020年东盟方轮值主席,同意了由“NACT印度尼西亚”“NACT老挝”“NACT菲律宾”与“NACT中国”联合举办2020年工作组会议的提案,审议通过了“NACT第二号备忘录”。

    本届NACT年度研讨会的主题为“加强包容性和可持续经济发展”。高飞副院长和泰国高教科研及创新部常务次官Soranit Siltharm先生致开幕词。泰国外交部东盟司对话伙伴与国际机构处处长Nipa Nirannoot女士做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东盟伙伴关系与互联互通”“可持续经济发展”“城市化与包容性城市规划”三大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会议重申了中国和东盟将在区域和全球层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会议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以供决策部门参考。

 

 

 

    近年来,NACT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成效显著。2019年首次调整各级会议召开时间,与一轨外交保持同步,进一步保障研究成果的时效性。NACT于上半年共组织了三次工作组会议,主题分别为“区域可持续能源发展合作”(由“NACT越南”承办)、“区域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由“NACT马来西亚”承办)和“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由“NACT新加坡”承办)。本年度还计划将工作组研究成果集结成册,由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进一步扩展NACT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知名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