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洲区域合作国内智库网络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7年12月21日,由我院亚洲研究所主办、广州航海学院承办的“亚洲区域合作国内智库网络联席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国内研究基地、“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国内研究基地、“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系列的22家成员单位近50名专家学者与会。外交部亚洲司黄溪连副司长、我院江瑞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广州航海学院邹采荣校长致欢迎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黄溪连副司长通报了东亚合作的新形势、新动向,并对智库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江瑞平副院长着重探讨了东亚合作中的六大关系,发表了兼具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的独到见解。在“基地、中心工作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东亚思想库网络、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和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框架下2017年工作成效与2018年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与部署安排。

    我院亚洲研究所是东亚区域合作三大思想库网络的中国国家协调单位,近年来在我国沿边、沿海省市建立了一批国内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东亚地区合作国内学术共同体建设成效已初步彰显。各基地、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相互间协同合作,为我国周边外交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