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洲研究所接待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

    2018年4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分中心率记者代表团访问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旨在深入了解新形势下中国与亚洲国家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座谈由亚洲所副所长杨悦主持,中国国际新闻中心俞雷主任、徐宇璇女士、外交与外事管理系苏浩教授、朱丹丹副教授、国际关系研究所查雯副教授、亚洲研究所苗吉、李福建博士参加了座谈。



    杨悦副所长首先对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在东亚思想库网络、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中日韩思想库网络框架下参与地区二轨合作以及研究所的科研与培训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中方学者就新时期中国对外政策、中国与东盟、南盟、南太国家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双方围绕中国的国际责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精神内涵以及各国发展战略如何同“一带一路”有效对接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起到了明显的增信释疑作用,增进了来访记者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分中心交流项目于2018年2月启动,邀请来自东南亚、南亚、南太平洋地区14国的16名记者在华进行为期约1年的交流与研修,旨在增强我对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外交,增进其新闻界对中国深化同上述国家的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努力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