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洲研究所研究人员赴重庆、云南调研并举办周边外交研讨会

    2020年10月26日-29日,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就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及陆海新通道与澜湄合作对接情况,对重庆及云南相关地区开展调研,并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红河学院共同主办周边外交研讨会。


    10月26日,亚洲研究所一行由郭延军所长带队前往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举行座谈会。会后赴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以及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了陆海新通道及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10月28-29日,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红河学院于云南省蒙自市共同主办了周边外交研讨会。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红河学院校长甘雪春、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致开幕词。与会代表围绕周边外交研究的理论和方法、疫情下的中国周边外交:问题与应对、域外国家与湄公河国家关系的新态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亚洲研究所郭延军所长、杨悦副所长分别就“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周边外交新模式”和“美国对澜湄区域介入的新动向”作会议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