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洲研究所咨政建言案例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参考案例

2021年9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专家学者,智库主管单位代表参加论坛。

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亚洲研究所申报的“谏言东亚领导人会议:东亚区域合作智库网络的创新与实践”入选“咨政建言”类参考案例。据悉,本次入选的参考案例(63份)约占申报案例总量的10%(621份),涵盖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和内部治理创新六大领域。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7年首次发起,以四年为周期,旨在深入推进中国智库评价研究与建设工作,引领我国社学社会科学发展走向。《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通过扎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和特色案例分享,总结“十三五”时期中国智库建设成果,展望“十四五”时期中国智库发展方向,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