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我院

    2018年9月10日,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我院并与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中方专家举行座谈。东盟成员国常驻雅加达代表(大使级)悉数出席。秦亚青院长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先生、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大使分别在开幕环节致辞。东盟副秘书长黄英俊大使就东盟共同体建设进展发表演讲。江瑞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东盟客人赠书。座谈会由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主持。



    在座谈环节,我院魏玲教授、苏浩教授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王玮先生与柬埔寨、印尼、新加坡、泰国常驻东盟代表分别围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成就和展望,区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与东盟智慧城市合作等三个议题展开对话。正式发言环节结束后,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东盟方代表高度评价了NACT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期待本地区智库能够产生更多的新理论、新范式,以更好地解释并指导地区合作实践。

    NACT由中国政府倡议成立,2014年正式启动,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重要的第二轨道外交机制。我院亚洲研究所是NACT中国国家协调单位。



新闻链接:http://asean.chinamission.org.cn/chn/stxw/t1593879.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