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一带一路与亚洲命运共同体”研讨会暨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

2013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继提出了与周边国家建设“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理念,以及“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指出了未来亚洲合作的努力方向。如何创造性地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大战略,将中国自身的发展与安全融入到亚洲地区的共同发展与共同安全中,使得“命运共同体”在亚洲地区落地生根,是中国从亚洲强国走向世界大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一步。为此,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拟于20141226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办“一带一路与亚洲命运共同体”研讨会。

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借助研讨会契机举办亚洲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庆典将邀请外交部领导就新形势下亚洲合作相关主题发表演讲并与学者互动,邀请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国内成员单位和中日韩研究中心系列成员单位与会,宣布亚洲研究所新的组织架构与发展蓝图,并散发亚洲研究纪念文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