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东盟高级外交官代表团访问我院

    2019年11月11日,东盟高级外交官代表团访问我院并与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中方专家举行座谈。高飞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驻东盟使团李昕参赞、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副代表Noel M. Novicio公使分别在开幕环节致辞。座谈会由亚洲研究所副所长杨悦主持。

    我院亚洲研究所郭延军所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查道炯教授、翟崑教授分别就“中美关系对地区合作的影响”、“中国—东盟的经济交往与‘一带一路’”、“迈向中国—东盟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的成就和展望”发表主旨演讲。东盟秘书处对外关系处长助理Pham Minh Thu先生详细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成果。印度尼西亚常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Endy Ghafur Fadyl先生对中国和东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现状与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菲律宾常驻东盟副代表Noel M. Novicio公使介绍了东盟方面对中美关系的看法与立场。正式发言环节结束后,双方还就蓝色经济伙伴、数字经济、南海行为准则谈判进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东盟方代表高度评价了NACT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期待与NACT建立更为机制化的联系,共同规划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蓝图。

    NACT由中国政府倡议成立,2014年正式启动,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重要的第二轨道外交机制。我院亚洲研究所是NACT中国国家协调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