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生物安全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 ——科技外交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2年9月15日,“生物安全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科技外交专家咨询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由国家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办,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承办,外交学院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研究中心协办。国家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外交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近30人与会。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郭延军致开幕辞。



会议讨论了生物安全有关文件起草进展情况。外交部军控司处长何毅作形势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全球与周边生物安全风险评估”“我国参与全球与周边生物安全治理的战略规划”“以民间科技交流促进生物安全国际合作的可行方案”等主题进行发言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